Hide My Face

透明马甲。我大概是你认识的那个爱XX❤~

没有标题-灵魂伴侣梗

之前在随缘看了一篇文,灵魂伴侣梗。

设定大概是说,你的灵魂伴侣对你说的第一句话会作为一句誓言出现在你身上。

因为那个cp里的两个倒霉鬼真的特别倒霉,死去活来好几次,誓言也变了N次才修成正果。

这是我对原文和梗太太的表白。太太写的特别美好。比心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胜生勇利选手,男,23岁。

感谢佛祖最后选择的花样滑冰为职业,不用太露肉。

从小,他就不喜欢自己身上的那句誓言。

那是一句花体外文,像一条蕾丝花边一样盘踞在自己的左腿上,甚至不是他熟识的那种字母。

这个字体太骚包,这个位置太暧昧。


家里人一开始很喜欢拿这件事打趣,说勇利的灵魂伴侣也许会是个金发碧眼的摩登女郎呢。

可是他本人并不喜欢。因为他不知道该怎样去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,是需要自己出国,还是等对方来自家温泉旅馆住宿。

他甚至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。

特别是在穿运动短裤的时候,还会被同学嘲笑。“呀,小胖子将来会找个外国人呢!”“哈哈哈哈男人身上有个这~”种种。

为此他哭过很多次,还拼命想把它洗掉。

但是妈妈宽子却耐心地安抚着他,说无论对方是哪里人,你们的灵魂是最接近彼此的,你们会一路走下去,直到永远。你看你爸爸说的傻话,我还带着它一辈子呢。


宽子妈妈的手腕上有一条细而精致的誓言,是利也爸爸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有点冒失的发言。

利也爸爸的锁骨上,有宽子妈妈大方而得体的回应。

多年来他们恩爱如初。也时刻包容爱护着真利和勇利。

无论是决定读大学也好,还是成为职业运动员,勇利都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。


在芭蕾教室,小小的胜生君小心地翻起裤脚问美奈子老师这是什么意思。

豪爽的舞者愣了一下大笑起来,说了不起啊勇利,这是西里尔字母。将来你就会知道。

后来离开芭蕾教室转战冰场的男孩子有些天真而又自然地想,也许自己将来会去那地方比赛。

或者只是去当地观赏一场比赛。

也许那个人是对手,也许只是看台上的邻座。


当他迷恋上维克多·尼基甫洛夫的时候,他已经不再担心这件事了。

他觉得自己一定会去俄罗斯。

最好是作为选手征战,这也是自己努力的目标,最次……得去亲眼看偶像的主场比赛啊。

其实他遇到过很多俄罗斯友人,只要他稍稍豪放一点,他就能立刻锁定了。

可是没有正常人会把裤子撩上大腿然后说哥们来帮我翻译一下。

胜生君很矜持的。


充满眼泪的大奖赛结束之后,他确实迷茫了一段时间。

不知道自己要不要继续,不知道自己该去做什么。

但是身体很诚实。

于是他去冰场,让发小女神见证自己的实力。

能够复刻偶像的表演,收到一声他最需要的最真诚的赞美……他的心飞快地跳起来。

他必须回到冰场上。

腿上的誓言微微发热,有人在等他,等待着一场相识与永远。


谁知后来剧情就像脱缰的野狗。

偶像从天而降到自家温泉里,一丝不挂地说要当自己的教练。

勇利都不知道自己是要害羞还是激动还是觉得好辣眼。

但是他飞快地扫视了一遍,至少在他可见的地方,没有一句誓言。

他红着脸想,也许没人配得上这个充满才华又骄傲的男人。就算他的灵魂孤独着,也会有数不清的人追逐他、膜拜他、仰慕他。


追逐而来寻求承诺的尤里·普利谢斯基是个年轻的天才,胜生勇利这样想。

可是他仍然愿意接受温泉on ice这场挑战,为了留住维克多,为了更接近自己的梦想,和随时可能出现的灵魂伴侣。

他必须紧紧抓住那个人,相伴他左右,永远不会离开。


他把自己想象成小镇最美的女子,他把自己变成Eros。

倾尽所有只为了换取一个人的注视。

他把场边的维克多想象成自己的灵魂伴侣,只是听到他的声音就让泪水充盈了眼眶。

为他歌唱,为他舞蹈。

他们的双手相握,他们的灵魂紧紧缠绕在一起。

直到永远,不会分离。


他赢了温泉on ice。

奖品是教练和未来的可能性。

他在更衣室里怎么也冷静不下来,太想告诉那个人,一定要等我啊,拜托,为了你我已经用尽全力在奔跑……

略微颤抖着解开了拉链,他估摸着晚上可以去泡个温泉吃一碗想了很久的猪排饭。

“勇利,外面的记者不用交谈一下嘛?”

“不要不敲门就进来!!”

维克多·尼基甫洛夫挑了挑眉毛说这有什么不行的。随即他就被弟子身上的誓言吸引了视线。

勇利用浴巾遮住自己,用上了十分责备的语气:“我等下会去的,请让我……诶诶诶诶!你在做什么!!”

维克多拉起毛巾仔细打量那句誓言。

胜生勇利摈住了呼吸。但是好奇心占了上风:“是俄语吧?维克多?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要合照留念吗?”

“诶?”

“要合照留念吗?这句话是……”


两人的视线对在一起,回到了那时的索契。

“我后腰上也有一句话,晚上帮我看一下。”

“诶?”

“你会明白的。那句话。”

“诶诶诶诶?”



===================

对,老流氓后腰上写的不是“维克多?为什么在这里?”就是“诶诶诶诶诶!”这辈子都被猪排饭害的没有逼格啦!

一片并不好吃的腿肉。

评论(43)

热度(135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